深圳汇英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凯发k8国际

 

深圳市汇英模具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huiying mold technology  co. ltd

全国规模最大的设计服务公司

the country's largest design services company

顶出机构--[深圳模具设计公司]
来源: | 作者:刘工 | 发布时间: 2016-05-24 | 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能将产品顺利地从模具型腔中取出而必须设计顶出系统
概述:塑件顶出方法受塑件材料及形状等因素影响。一般常用的顶出方法有:顶针类、推板(块)类、空气顶出类、强行脱模类、延时顶出类等...
模具设计公司为了能将产品顺利地从模具型腔中取出而必须设计顶出系统
    概述:塑件顶出方法受塑件材料及形状等因素影响。一般模具设计公司常用的顶出方法有:顶针类、推板(块)类、空气顶出类、强行脱模类、延时顶出类等...
    顶针类:最常用的顶出元件,包括圆顶针、有托顶针、扁顶针、司筒等...
一)顶针类一般注意事项:
a 、顶针孔边与其他孔、槽最少应保持1.0mm以上的距离。
b 、模板上的顶针孔应有单边0.5mm的避空位。
c 、顶针直径与孔直径配合间隙0.01mm,孔直径=顶针直径 0.01mm。
d 、当顶针或镶针顶面为非平面时,顶针须防转(通常有杯头d形、加销钉
等形式)如附图所示,如客户无要求所有定位都用杯头做弹性销.
    顶针底部必须打上字码,并在顶针面板靠近顶针处打上相应的编号,以避免装错
e 、顶针在镶件上的配合段不能过长也不能过短,否则影响配合。如下图所示
f 、顶针表面为较大斜面时,需将顶针表面蚀粗纹或在针面上加小平位或尖角处加胶用来防滑
g 、当顶针为双托时,要注意托长不能影响顶出。l=l1+10mm以上,如下图所示

i 、顶针直径在φ3.0以下而且位置足够时要做有托顶针。司筒直径在φ6.0以下
    或壁厚小于1.0mm时要做有托司筒。
j 、对于有斜顶或行位的场合,为防止产品跟斜顶或行位走,一是要将产品一部分胶位出在镶件上,
    另外斜顶附近要放顶针并在顶针周围加一圈胶位,如图四所示
k 、用大扁顶针时要在标准范围内.尽量少订或不订非标(托大不超过∅12)
l 、在设置顶针时,要注意产品形状尽量将顶针放在最有利的地方上,顶针尽量放大且在受力位置,
    排布合理。同一套模内顶针规格要尽量少。如图三所示
m 、当产品有类似螺丝柱位的孔时可采用司筒顶出,为便于做准,螺丝孔的倒角要做到筒上。
    当螺丝柱深度超过20mm情况下,为避免顶出滞后现象,司筒只负责顶出柱位,在其旁边还需加顶针。
    产品柱位周边要加火山口,以防缩水。火山口要做成渐变形式,以防壁厚突然变化引起缩水。
    加火山口后要注意订料高度。具体可参考图七
    由于司筒前段配合段较少,订购司筒时需注意长度不能太长,一般比实际长约5mm左右.
    还需注意司筒不要与顶棍孔,撑头,中托司,弹簧等干涉。
n 、当产品上有较深柱位时可在其下方加镶针或顶针,也可用作排气。如图五所示
o 、镶件伸出很高的情况下,一般要插入另一镶件防变形。头部做点导向或r。如图六所示
汇英是一家出口模设计公司专业做设计服务



注意事项:
1.在有深骨位或者顶出必须在薄胶位时,须做扁顶针。
  如客户允许骨位有夹线且有位置的情况下,尽量采用方顶顶出(图十一),但一定要注意
  顶出后产品不能包住顶针.使顶针包断或取件困难。
2.扁顶针应比产品骨位单边小0.15-0.3,防止顶出刮伤等
3.有扁顶针处应尽量镶出来,这样扁顶针易于修配、加工(扁顶针尽量用锣刀锣出,
  避免使用线切割而使转角处有r,扁顶难以修配)。
4.订扁顶针托位长l1时要注意,需保证:l2(避空位)=s(顶出行程)+10mm(余量)
    订购 扁(方)顶针时,尽量少订或不订非标(托大不超过∅12),
  大的方顶可订料加工,形式采用与直顶,推块一样的做法(下方做介子收螺丝) 图十二
5.当骨位深度超过20mm情况下,为避免顶出滞后现象,扁顶只负责顶出骨位,在其旁边还需加顶针。

汇英是一家出口模设计公司专业做设计服务